康德基金會簡介

康 德 基 金 會 的 宗 旨

康德基金會 (Candor Foundation Inc.) 係2001年成立於美國洛杉磯的 非營利性 教育慈善機構,其設立的宗旨主要是在: 支持教育事業——期許所有的學生都能 機會均等、公平受教

回首過去,本基金會已堅持走了大愛之道近二十年。

1. 推動公平社會 的理想——人人具有平等受教的機會

本基金會主要是藉著海內外有心人士的力量,凝聚發揮人道的關懷,以設立各項教育獎學金的方式,對美、中、港、台四地的少數民族或經濟弱勢群體,資助其貧困學生子弟,能公平正常地接受基礎教育; 協助貧困中、大學生,能安心順利地完成高等教育。

本基金會一貫堅持:實現人類發展,應基於立足點平等的理念,透過教育來推動公平社會的理想。

2. 維持人們對教育界、學術界最高知識殿堂的一份關懷、支持、尊重和尊嚴

在本基金會經濟力量許可下,對若干經費困難的高等教育、學術界,資助其相關的學術活動、圖書出版或研究計畫;對退休的老年學者們一點生活或醫療的扶助,以維持人們對教育界、學術界最高知識殿堂的一份關懷、支持、尊重和尊嚴。

3.支持贊助人生圓夢——讓底層弱勢人物的一些卑微夢想,在殘酷現實的世界上,亦有一個能實現的機會

對 老人/幼兒/殘疾/流浪街友/少數民族/窮鄉僻壤 等社會底層的弱勢群體,本基金會經常會選定一些適當個案,適時提供一些他們渴盼的資助和關懷,滿足他們心中微弱的希望與企盼、助其人生圓夢。 讓底層弱勢人物的一些卑微夢想,在殘酷現實中也能有一個實現的機會,我們願適時意提供這種近乎奢望的機會,為人生增添一份美好的情懷。

美國康德基金會一直朝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同世界理想邁進,藉著大愛之道來維繫我們對人類美好世界的一份憧憬和期盼,給社會底層弱勢族群帶來一線生存的希望和圓夢的機會。

由於本基金會的經費來源,絶大部份是來自本基金會創辦人 耿興民、王立薇 夫婦個人的捐獻;人力資源,則出自康達公司集團兩岸辦公室愛心幹部們無私無酬的奉獻。在此有限的資源中,需要作出有效的分配,故本基金會自成立以來,暫以捐助中國大陸和台灣、香港的教育事業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