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遙路遠 隔不斷愛的奉獻

~ 美國康德基金會支持貴州省希望工程紀實

2005年10月6日

2005年9月5日至9日,美國康德基金會執行長王立禮先生,攜秘書長唐崇義女士、執行副總李瑛琪小姐、執行秘書吳素幸小姐、執行副主任潘波小姐一行五人,對美國康德基金會在貴州省援建的丹寨縣排調鎮康達希望小學、從江縣西山鎮龍華希望小學、錦屏縣彥洞鄉靜貞希望小學、玉屏縣亞魚鄉康德希望小學等4所希望小學,進行了實地考察。

這是王立禮先生一行第五次來貴州參訪了。此行,他們對所考察的學校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並一再表示會給予這些學校進一步的幫助,其中給予丹寨縣康達希望小學5萬元,幫助學校修建學生食堂和改造學生宿舍;給予錦屏縣靜貞希望小學2萬元,幫助學校修建廁所及硬化場地;給予玉屏縣康德希望小學10萬元,幫助學校修建圍牆及運動場。

在貴州省參訪的5天時間裡,他們的行程長達1400多公里,這如果是在平原,就不算什麼困難了,可是在崎嶇的貴州山路,苦,自不消說了,坐在車裡,就彷彿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乘船,幾個小時下來,腰酸背痛,暈頭轉向,但他們仍然保持著一份愉快的心情,與鄉親同學們共慶新校的落成,堅持把學校考察完。他們總是以飽滿的熱情、和藹可親的態度,對待鄉親、對待同學們,使人倍感親切。

2000年,康達國際有限公司設在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的分公司—廣明電器(深圳)有限公司,開始在貴州省資助了26名貧困小學生,並由此了解到貴州山區存在著大量的中小學危房,為了給予貴州省更多更好的幫助,2001年,康達國際有限公司在美國總部成立了康德基金會。

幾年來,美國康德基金會已在貴州省資助了3000多名貧困學生復學,遍及46個貧困縣,並在14個縣市援建了施秉縣仲華希望小學、金陽希望小學、紫雲縣繼文希望小學、六枝特區興民希望小學、西秀區入光希望小學、息烽縣廣明希望小學、華明希望小學、石阡縣炫星希望小學、志敏希望小學、興革希望小學、沿河縣景淑希望小學、思南縣光明希望小學、貴定縣廣宜希望小學、銅仁市亮山希望小學、希望中學、立興希望小學、丹寨縣康達希望小學、從江縣龍華希望小學、錦屏縣靜貞希望小學、玉屏縣康德希望小學等20所希望中小學。並給12所學校各配置了價值近萬元的圖書,為仲華、繼文、興民3所希望小學添置了課桌椅,捐款累計達550多萬元。

他們總是把捐助資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不求絲毫的回報,並且經常會給予學校進一步的幫助。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海外華人對祖國的熱愛、對同胞的親情、對希望工程無私的奉獻。是他們的愛心,讓成千上萬貴州貧困鄉村的孩子,走進寬敞明亮的教室,暢享希望的陽光。我們真誠地感謝他們,也真誠地祝福他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