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幫助貴州貧困孩童 來往函件

美國康德基金會 吳素幸/潘波/陳保國/吳樂文 來往函件

主題:貴州楊文兵小朋友
時間:2007年 7月


來函:吳樂文 7月17日2007年

康德基金會的負責人:

你們好!

我來自大陸湖南省,熱心於中國貧困學生助學活動。今天在街上遇到一個小朋友乞討生活費,經過詢問得知是貴州省的。上網查詢發現貴基金會有在他們那裏資助過學生,所以特向你們諮詢,並請求你們幫助!

小朋友名叫楊文兵,貴州省台江市台盤鄉棉花小學五年紀學生,班主任叫楊通全。父病逝,母改嫁,現由爺爺奶奶撫養!希望您們能對此情況核實,然後幫幫這個可憐的孩子!謝謝!

因為大陸那邊的郵箱沒辦法發送,所以只能發到你們這裏!不好意思!

吳樂文 reweny
2007/7/17


潘波:近好!

又是好久沒與你們通話聯繫了。王總回來了吧!因忙於今年的“圓夢大學”活動和工作會的籌備,另外,經我們的林樹森省長(原來的廣州市委書記)引薦的幾筆大的捐款,均交由我們具體負責運作和管理,要起草管理運作方案。所以連向董事長表示慰問的事都給忙忘了。實在是不好意思!

來信所提到的事,之前我們也遇見過,還專門請縣裏進行核實。結果情況是大相徑庭。台盤鎮就在去台江縣的公路邊上,距離黔東南州府和縣城台中港都只20來公里。交通便利,人的思想也比較開放。

上次我們基金部冉部長也遇見同樣的情況,把學生帶到了辦公室,據台盤的教師說,每到假期,這些學生就會結隊而行,彷彿有組織的外出“乞討”。當然他們生活水準不像城市的孩子那樣。但絕對不會是因為讀不起書而外出“討錢”。

在貴州全省農村,現在在小學、初中讀書的學生,學雜費教師由政府全免的,部分特別困難的學生,還給免費的課本。如果“楊文兵”的情況,確實是如信上反映的,那在生活方面是需要幫助。具體情況待我核實後,再報給你們。

向大家問好!很想念你們!

貴州省代表
2007/7/18


素幸,請參考下文陳秘的回覆。

另外,陳秘電話中告知,查詢的結果是,台江市台盤鄉棉花小學根本沒有叫楊文兵的學生,名叫楊通全的老師已經不在這所學校任職了。另外,我也查了一下康得基金會捐助台江市台盤鄉貧困學生的名冊,發現這個鄉申報的學生名冊只有兩名學生,但都不叫”楊文兵”。

故由此推斷,吳樂文朋友所遇到的乞討的小朋友是否用了假名字呢?因為兩條線索都中斷了,所以陳秘那邊也可能無從查起了。

據陳秘告知,台江市台盤鄉有很多人因為乞討而成為萬元戶的,在那裏已經形成了一種風氣了。目前查詢到此就是這樣的情況, 如果貴州那邊再有進一步的消息,我會馬上通知您的。

對於吳樂文朋友的這份愛心及熱情,王總表示很贊賞,同時也說明康得基金會的網站發揮了很大的作用!願愛心繼續撥灑吧!謝謝!

美國康德基金會聯絡組長 潘波
2007/7/20


吳樂文:您好!

首先非常非常謝謝您的來函,我們的王執行長對您的這份愛心及熱情,表達了高度讚賞。讓我們知道仍有很多有愛心的人士在關懷著這社會上的種種現象。更讓我們知道當我們基金會默默付出的同時也悄悄的發揮了些傳播效應。誠如您會透過網站讓我們知道些您所看到的情景,這種信息反饋是值得我們工作人員欣慰的。

經向貴州省青基會查詢後,其稱:台江市台盤鄉棉花小學沒有楊文兵這學生楊通全老師也早已不在該所小學任職。

另據貴州省青基會稱:台盤鄉有些孩子每到假日就會結隊有組織的外出乞討,但絕對不是因為讀不起書而外出乞討,因為貴州全省農村中小學讀書的學生學雜費教師由政府全免,部分特別困難的學生還給免費課本。

另據瞭解:台盤鄉有很多人因乞討而成為萬元戶的。以上是我們經由貴州省青基會所詢問瞭解到的回應,當然,倘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我們都會去瞭解掌握。

再一次的謝謝您! 並期許在大家的努力下,孩子們都能快樂平安的就學成長……

祝 好

美國康德基金會 吳素幸
2007/7/24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